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幸福宣言】第二十二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楊忠莒&紀喬茵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忠莒】: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老婆總是包容我、體諒我、不離不棄。提醒我要勇於放下,面對生活。初次拜訪老婆家,心中雖忐忑不安。卻遇到了史上最慈祥的父母,緊張的情緒瞬間消失,覺得自己好像撿到寶。

【喬茵】:老公是很貼心細膩的人,有些事我還沒開口,他總是能提前一步知道我的需求很照顧我。認識他後第一次回他金門老家,受到他家人無限的祝福與熱情招待,心裡早已非常認同這個家庭,尤其回台前去跟他80多歲的老父母告別的那一刻,兩老緊緊握著我的手,囑咐兩人要好好相處的那一幕在我心中迴盪許久,在兩人吵架時,想到這一幕總會提醒自己要好好和他溝通。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忠莒】:聽岳父母提及法鼓山將舉辦佛化婚禮,本人也十分認同法鼓山佛化婚禮的精神與理念,提倡環保不過於奢華的婚禮儀式,成立佛化家庭,共同教育健康的下一代。

【喬茵】:大學時期就參加過法鼓山舉辦的大專禪修營,留下很深的印象。後來父母親在因緣際會下陸續皈依法鼓山跟著師父的腳步修行十多年,我在家裡深受父母親的薰陶與教育,總期望自己的另外一半也能和父母親一樣夫唱婦隨,共同修行,認同法鼓山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很幸運的我認識了現在的老公,心中有無限的感恩。

感恩父母,共建佛化家庭

【忠莒】:謝謝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我讓你們操心了。如果沒有你們,我所擁有的一切將會為零,正因為有你們,我才會綻放生命的光彩。我相信此時你們應該深深的為我感到開心與祝福!

【喬茵】:因為有你們無私的付出,才有今天的我。我常常覺得自己很幸運生長在佛化的家庭,是你們用言教和身教,讓我知道慈悲喜捨是什麼樣的人生體驗。在你們最困頓的時候還能夠把愛帶給周邊需要幫助的人。我以你們為榜樣,好愛你們!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忠莒】:從認識到現在有你的陪伴真的很幸福,無論傷心或歡樂,你總是理解我、支持我。能娶到一個善解人意的妻子,這輩子真的無怨無悔了。只有妳值得我這樣對待,接下來的人生裡,我會用自己最大的努力讓你開心無慮,讓你知道嫁給我比別人更幸福! 我愛你!

【喬茵】:老公,謝謝你常常對我的包容。未來的生活不論貧富好壞,願我們永遠共同努力,照顧彼此、不離不棄,打造屬於我們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